愛分享體育協會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查看: 4099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窮孩子奪少棒冠軍幫寡母圓夢 政府真的幫他蓋了一棟房子

[複製鏈接]

128

主題

133

帖子

1104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104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9-12-4 13:47:58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

圖/台南市海東國小迎接百週年校慶,今天出版《童年.海東.人生夢》校友故事集。聯合新聞網提供


受訪校友中,年近60歲的黃金勇有一段勵志又感人的故事。1971年第一代台南巨人少棒隊拿下美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冠軍,他獲知有名球員因家境貧寒,政府為這名球員蓋了棟房子,協助脫貧。於是許下心願要參加棒球隊,拿世界冠軍,為母親賺下第一棟房屋,改善家計。

黃金勇很小父親就過世,家有8名兄弟姐妹,母親獨力支撐家計,房屋破爛到沒錢維修,難以遮風避雨。他為了達成心願,參加棒球隊員挑選測驗時,拚命往前跑,心裡只想著「不能輸,我一定要進入少棒隊。」拚命式的努力,讓這名四年級生被選為球員。

努力讓他忘記辛苦,即使有挫折、委屈也不敢說,就怕母親擔心。他回憶,回到家總是很累,坐在椅子上就睡著了。但辛苦與努力沒白費,1973年海東國小棒球隊獲得南市第一,並吸收他校好手,組成第三代巨人少棒隊,一路過關斬將,從全國賽打到遠東賽,並到威廉波特拿世界第一,政府也為他蓋了一棟平房。照片中新房與一旁破舊土角厝相較,令人感動,而對過去的同情中卻充滿喜悅。




海東國小正籌畫盛大的校慶系列活動,12月7日校慶當天也邀請校友回母校,獻上對母校的祝福。今天發表《童年.海東.人生夢》校友故事集活動上,書上人物翁資雄老師也來共襄盛舉,他是聲樂家、書法家,1958年到海東任教,發表會上特別以義大利文高唱「媽媽」的歌曲,展現老而彌堅的活力,並獻上對聯祝賀校慶。他也叮嚀小朋友要懂得孝順父母,友愛兄弟姊妹。

本文轉載自2019.11.27「聯合新聞網」,僅反映作者意見,不代表本社立場。


關鍵字: 棒球

延伸閱讀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x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|小黑屋|統一編號:40947158|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051360315號©2015社團法人愛分享體育協會

GMT+8, 2024-4-19 23:20 , Processed in 0.308870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