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訪問電腦版

愛分享體育協會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查看: 138240|回復: 0

重視業餘運動,讓小國變「運動強國」

[複製鏈接]

128

主題

133

帖子

1104

積分

管理員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
1104
發表於 2019-12-6 14:24:11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重視業餘運動,讓小國變「運動強國」

棒球是台灣國家運動之一,只要看跑去台中洲際棒球場看比賽的人數,以及大家熱烈在FB轉貼棒球的新聞,就可以看出台灣人真的很迷棒球。

荷蘭棒球的狀況卻很不一樣, 12強棒球賽的訊息幾乎不會上新聞,
比賽結果只會放在報紙很後面的頁數,相對其他運動,荷蘭人不太在乎國家棒球隊的表現。

「荷蘭皇家棒球與壘球協會」成員數一直沒有超過兩萬五千,甚至排不上前15,

相較於成員數超過120萬的「荷蘭皇家足球協會」,棒球在荷蘭不是特別受歡迎的運動。

荷蘭國家隊在國際棒球賽事中打贏台灣,真讓我百思不解,

一個充滿棒球狂熱、人口2300萬人口的國家,跟一個不在乎棒球、人口也只有1600萬人口的國家比,荷蘭是

憑什麼贏呢?



其實,荷蘭不只在棒球成績很好,荷蘭在足球世界盃、夏季奧運以及冬季奧運都表現得相當不錯。

「這麼小的國家,怎麼辦到的?」

在我看來,荷蘭在運動界雖然人口少,但卻是個「運動大國」,荷蘭政府年年都很願意投資運動,

但是大部分的投資並不在於職業運動選手上,而是業餘運動,特別是未成年學生的業餘運動。

透過投資好的運動設備,支持舉辦業餘運動的志工,荷蘭政府希望鼓勵國小學生多多運動,

希望幫他們找到一輩子可以熱愛的運動。根據荷蘭運動研究單位Mullier Institute的統計,
荷蘭全國有大約兩萬四千個業餘運動俱樂部,平均來說每700個人就有一個運動俱樂部。

以我成長的小鎮來說,全鎮人口只有6000人,

但是小時候我們小鎮有足球、網球、游泳、柔道、桌球、羽毛球、拍球、溜冰以及體操的俱樂部,小孩運動選擇非常多元。
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x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E-MAIL:[email protected]|小黑屋|統一編號:40947158|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051360315號©2015社團法人愛分享體育協會

GMT+8, 2024-4-16 13:20 , Processed in 1.007988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